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朋辈互助,心心相连”心理委员专题培训讲座

日期:2021-10-13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10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朋辈互助,心心相连”心理委员专题培训讲座在翡翠湖校区翠五教101教室举行,学院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本次讲座分为心理主题班会与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两个环节。在心理主题班会板块,学院大学生发展中心陈紫燕老师首先引入了心理主题班会的概念,介绍了心理主题班会内容的丰富性及多元性,紧接着又陈述了举办流程和遵循的原则。此次心理主题班会的介绍让心理委员深入了解到召开心理主题班会的重要性,以及开展心理主题班会的所需注意的事项。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环节,陈紫燕老师向心理委员介绍了团体心理辅导的概念以及设计团体辅导活动的原则和注意事项,参会成员积极发表自己看法并主动讨论实施过程中的细节性问题,在思想火花碰撞的过程中,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内容之一,帮助班级心理委员进一步掌握了心理工作和团体辅导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提高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学院新生心理健康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陈紫燕 裴伟迪/文 刘子烨/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