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心理骨干专题培训讲座

日期:2021-10-13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为提高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心理骨干的素质和工作积极性,促进21级新生对大学生活的心理适应,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9日晚在翡翠湖校区翠五教101教室举办2021级心理骨干专题培训讲座。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发展中心老师陈紫燕担任主讲,21级心理骨干共计160余人参与本次大会。

本次培训讲座分为大学生心理骨干的工作职能、心理危机干预、学工系统心理工作模块应用三个环节。首先,陈紫燕指出心理骨干有心理健康活动、朋辈谈心辅导与心理危机干预三大职责,鼓励心理骨干多举办、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勤于观察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和行为表现,敏锐觉察并有效识别心理异常情况,做到及时上报心理异常情况。接着,她以具体的案例分析了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及工作方法,同时希望心理骨干能够主动关心有心理困扰的同学。最后,陈紫燕介绍了学工系统心理工作模块的应用和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基本信息。整场讲座内容贴近大学生生活实际,讲座中列举的案例与大学生日常心理密切相关,与会人员深有感悟,收获颇丰。

本次心理骨干专题培训讲座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工作之一,旨在传授21级心理骨干开展心理工作的基本方法和经验,提高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从而更好地为新生提供心理服务。

(陈紫燕 孔方园/文 王新丽/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