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把握时代脉搏,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交流会

日期:2021-05-14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5月11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于翡翠湖校区七教303开展了“把握时代脉搏,学习两会精神”四月主题团日活动答辩交流会,低年级团学骨干4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该院2019、2020级共16名团支书依次通过ppt宣讲的形式,从“学、思、悟、践”四个角度向与会同学展示了本团支部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成果。各团支部通过主题团课形式,带动班级青年积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感受党对于谋划国发展的坚强领导和执政能力;通过“家乡变化”故事分享活动,思考乡村经济振兴对国民幸福感的带动自豪感;通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形式,展示同学们对于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实力提升的自信心;通过举办线下宣传主题团日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两会成果,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为国家新的建设书写奋进之笔。

会后,该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房虹姣对于同学们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取得成果给予肯定,对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提出以点穿线、连线成面、使团日活动做精做细作深要求,并鼓励班级团支部之间互相借鉴经验,加强历练,认真分析团日活动开展中的经验和不足,使开展团日活动开展的更有意义、更有特色。

此次团日活动交流是该院“一月一主题”团日活动阶段性总结交流,利于各团支部发挥宣传堡垒的作用,继续带动青年大学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利于青年深刻理解领悟两会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利于大学生认清国家发展大势,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李正星 王春晨/文 郑智元 杨凡葳/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