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千寝百天 共创文明”优秀寝室评比表彰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启动仪式

日期:2021-05-11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为构建和谐稳定校园,营造良好寝室卫生环境以及提高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应对能力,5月8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翡翠湖校区2教101举行“千寝百天 共创文明”优秀寝室评比表彰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艳,各年级辅导员、学生骨干以及获得表彰的优秀寝室成员共24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该院团委书记万代林主持。

首先,该院学工办副主任李童童宣读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的通知》文件,现场通过播放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的警示视频,引导广大同学看清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与本质,广泛宣传动员同学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时刻保持预防电信诈骗的警惕性。接着,学院团委副书记葛永莉宣读了《关于表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千寝白天 共创文明”优秀寝室的决定》,根据寝室总数的10%,共评选出优秀寝室30间。李艳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寝室颁发流动红旗,并与获奖寝室代表合影留念。李艳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鼓励大家动员身边同学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增强预防诈骗的辨识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李艳说,开展寝室卫生专项提升计划是推进劳动教育实践的重要手段,希望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希望其他寝室以受表彰寝室为榜样,不断加强寝室卫生建设;对于受到表彰的寝室要再接再励,积极发挥优秀寝室的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班风和室风建设。

会议还布置了该院新冠疫苗集中接种以及毕业班的相关工作。

通过优秀寝室评比表彰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活动的启动,积极营造了良好的寝室卫生环境和文明校园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加强了对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为学生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

(万代林  陈梦婷/文 张博威/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