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主题教育

日期:2021-05-11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  

图文

5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主题教育,学院分党校65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学员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在学院第一报告厅集中收看直播。

此次思政课由法学博士、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副主任王雪超,哲学博士、法学博士后、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志丹,法学博士、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研究室主任肖存良作为主讲嘉宾。3位教授讲述了从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到新中国经济发展奇迹,再到国家制度建设历程和伟大成就。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离不开马克思主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开展讨论和交流。会计学2019-1班孔婷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愈发繁荣的新中国。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续写出许多成绩斐然的‘中国奇迹’,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作为青年大学生和党的后备军,我们要不断增强爱国意识,把自己的学习生活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发展自我,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积极担当,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人。”

会计学2019-2班吕世安说:“通过对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的学习,我认识到新中国的成立使中国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历经七十余载的奋斗,创造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奇迹。作为一名00后和预备党员,从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将全程参与,这既是机遇,更是责任,我要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勤奋学习,积极实践,不负韶华,在将来以高度的自觉为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该院其他学生也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观看了本次思政大课。

(王宏蕾/文 方静/图 牛姗姗/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