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升国旗仪式暨礼敬党旗活动

日期:2021-05-10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5月10日早上7点,化学与化工学院在翡翠湖校区风雨操场举办升国旗仪式暨礼敬党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低年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升国旗仪式中,同学们在校国旗护卫队的带领下,面向国旗,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庄严肃穆的氛围触动着每一位同学的心灵。在礼敬党旗活动中,该院邀请了6名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以“讲解、示范、体验、纠正”四个环节,分年级专业向同学们讲授敬“军礼”的动作要点,亲身向同学们进行动作示范,同学们在认真体验军礼的过程中,国旗护卫队队员进行现场指导教学。讲授环节后,在国旗护卫队同学的带领下,随着一声响亮的“向党旗敬礼”口令声,全体同学动作整齐划一,向党旗敬礼。同学们的千言万语化作一个“军礼”,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党的百年华诞的庆贺。庄严的敬礼行动后,全体同学向6名国旗护卫队队员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礼敬党旗”活动是该院不断推进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教育的生动实践。该院在日常教育管理过程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激发学习热情、提升教育实效,引导广大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李正星 房虹姣/文 李正星、房虹姣/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