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梦想班”学业帮扶计划系列活动顺利完成

日期:2021-03-27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思想引领、强化学生学习过程管理, 2020年3月7日至3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依托“梦想班”的开班与运营,顺利开展大学生学业领航思想教育、朋辈精英讲师团帮扶计划等系列活动。

学院“梦想班”帮扶计划以学业警示与诚信教育为开篇,3月7日,在翡翠湖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学业预警与优良学习品行引导。通过图表形式对各门课程成绩的平均数、众数、级差做对比分析,从年级分布到班级显著水平再到个人特征,同学们可以直观认识到班级整体学风氛围对个体的显著性影响。

学院将学业预警教育与大学生诚信教育紧密相连,以《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管理手册》为抓手,通过对本校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分析说明考试作弊行为种类及相应的纪律处分,阐明考风考纪的严肃性与重要性。教育活动临近尾声,全体进行了具有仪式感的诚信宣誓。

学院进行思想引领的同时,也注重行动的精准落实。前期学院进行了开学季课堂、寝室走访与学业问卷调查,在此基础上制定系列梦想班学业帮扶活动计划。经申报与遴选,机械工程学院8名同学组成朋辈讲师精英团。

据悉,“梦想班”每晚七点准时开课,时长2小时,已连续开展14天。开班期间,课前朋辈讲师们精心准备课件,课上讲解思路清晰、循循善诱,课下指点迷津、热情答疑。学员认真记录笔记,圈画重难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向朋辈讲师请教。

此次“梦想班”学业帮扶系列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提升了其思想政治素养,另一方面营造了积极进取、互帮互助的朋辈辅导型学习氛围,有利于帮助缺乏自制力的同学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复习效率,增强学习动力。展现了“学在机械”的学院文化内涵同时,也为学院贯彻落实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丁玲/文 新媒体/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