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交通工程专业教师面对面主题活动

日期:2021-03-27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为促进我院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对自身专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的了解,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潜能,增进学生与专业教师间的交流,我院于2021年3月24日下午在翠二教102举办了2019级及2020级交通工程专业学生与专业教师面对面交流活动,交通工程专业党支部书记侯超群主持整场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两大部分:第一部分面向2020级学生开展,旨在帮助一年级学生建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倡导学生主动谋划、科学规划,初步建立对专业的认知。侯超群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交通工程学业导师的配备情况,并在学业及创新创业方面给与指导。丁恒向学生们介绍了交通工程专业的具体现状、未来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等,并鼓励同学们对专业发展的保持充分的信心。随后同学们与对应的学业导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教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最后张卫华分享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体会,并指出大学生在其过程中应主动思考,积极提出研究问题和方案。

活动第二部分面向2019级和2020级共同展开。主要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创新创业以及专业学习方面进行教师答疑,充分调动了二年级学生课余时间参与科创活动,以及自主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在鼓励学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同时,引导学生通过参与科技活动提高知识的运用能力。专业教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把大学生创新创业明确纳入学分考察范围的政策,并指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们在科技竞赛、专业学习、选题方向等方面踊跃提出问题和疑惑,专业教师们也耐心、详细地做出了回答。

本次活动是交通工程专业在本科生培养上的重要工作内容,通过配备学业导师、增进师生联系等方式,加强学生对于专业的认知,提升专业自信,并从低年级开始进行创新创业规划与训练,为培养优秀交工学子夯实基础。

(王芙颂/文 王芙颂/图 张金伟/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