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开展“志敬青春·室有芯风”废瓶弃盒换绿植活动

日期:2021-03-23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广大学子环保责任意识,打造绿色校园,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3月13-14日,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微电子学院)新风社举办了以“志敬青春·室有芯风”为主题的废瓶弃盒换绿植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同学们收集废弃的空瓶,每收集20个及上的空瓶,即可以换取1盆免费的绿植,数量越多,可供挑选绿植种类越多。3月13日,活动伊始,便有不少同学携带废瓶前来参加,排起长队。身穿红色马甲的新风社志愿者们积极宣传,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参与进来,志愿者们认真地清点空瓶和废弃快递盒的数量,身后也渐渐堆成了小山。活动最终吸引了300余名同学参与,82名同学线下,活动共收集废瓶和快递盒3486件。活动结束后,新风社的同学们联系了校内的废旧物品回收人员,并清理打扫了场地,回收费用124元将以学院名义捐献给合肥市红十字会。3月14日,开展绿植兑换活动,根据13日废瓶弃盒收集统计信息进行发放绿植,对于不方便到场领取的同学,志愿者们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并会细心地告知绿植的养殖注意事项。此次活动累计发放绿植134盆。

“既能保护环境,又让宿舍有了绿色,这个活动很不错!”领到属于自己的绿植后,一同学笑着说。新风社负责人张育润同学感叹:“这次活动推广了环保理念,也让废弃物得到了合理的运用,十分有意义,我们身为志愿者,虽然辛苦但是内心十分充实。”

“将空瓶交给我们,将绿色还给地球”。本次“志敬青春·室有芯风”活动以提倡废物利用,勤俭节约为目标,将环保精神与志愿精神的贯通联系,不仅有助于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也引导同学们树立了绿色生活理念,营造出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用环保架起一座爱心桥梁,让地球家园变得越来越美丽。

(叶青青/文 叶青青/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