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日期:2021-03-23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为强化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3月18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面向本科生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宣讲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和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海林结合国家政策、联系学校实际,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是提高创新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实现全面发展。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做好、做实大创项目,把大创作为挖掘科研能力、培养科研素养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他表示学院会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充分保障同学们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该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杨兴明老师在报告中说,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要秉承兴趣驱动、过程驱动的宗旨,培养自主研究的能力。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大创项目的总体概况、学院历年参与大创项目申报的具体情况、大创申请的具体流程,包括立项,中期检查、结题等相关问题。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大创申报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咨询,杨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大创经验分享环节,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张研同学从大创选题、项目可行性分析、创新点探索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经验,并结合矿井安全异常事件监测终端国家级大创项目分享了大创申报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创项目的申报。2018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董腾腾同学从为什么要参加大创、大创要做什么、怎么找到合适的团队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参加大创的意义,引导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走出学业焦虑,实现自我超越。

播撒创新精神种子,绽放创业绚丽之花。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统筹谋划,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本次宣讲会是学院加强 “第二课堂成绩单”科技创新模块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努力造就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刘世国/文 学生会/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