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朋辈领航”暨线上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1-03-05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为切实推进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的目标任务,有效提升毕业班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机械工程学院在寒假期间积极筹备并举办“朋辈领航”线上就业技能专题培训活动,参与培训学生累计达200余人次。

学院邀请机设专业学生何禹岷、韩世林、王景龙围绕“简历制作技能提升”、“就业面试经验专题分享”、“求职经验专题分享”等三个模块开展培训;关于简历制作方面,何禹岷同学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就简历架构设计、版面呈现、内容填充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享;韩世林同学结合个人在求职面试准备过程中的感悟和体会,就面试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半结构化面试、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等基本面试形式和流程做了全面的分享;王景龙同学围绕择业时企业大小选择问题、薪资待遇高低等问题、应聘时应该看中哪些要素分享交流了个人所见、所感、所思。此次就业技能提升培训活动有效助力了未就业同学、就业困难同学的就业工作,提升了毕业班学生的就业主动性和积极性。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就业状态进行了定期全面分析总结,对各类别暂未就业学生进行了每周一次的就业数据跟进摸排统计,全面、精准、动态掌握年级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情况;招募了近30名就业志愿者,根据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在班级、寝室分别设置了班级就业信息员、寝室就业工作联络员等,加强就业志愿者队伍建设。后期学院将通过就业志愿者对累计近100余名同学进行“点对点”跟进帮扶、引导,推动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陈凤舞/文 陈凤舞/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