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宣传系列主题调研活动

日期:2021-03-05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教育主题调研活动。

调研开始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鼓励参加调研实践的同学采取“云组队”与“云实践”、线上线下相配合的方式开展主题调研,并为每个团队配备指导老师,全程参与指导。同学们回家乡重走革命故地,汲取精神力量;回家乡走访老红军、老党员,挖掘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深入乡村看振兴,感受国家经济腾飞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调研活动主题鲜明,突出教育实效。“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调研团队成员回到家乡对人均收入、家乡产业、红色保护、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切实感受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伟大成就;“新长征,再出发”团队采取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对三省四地精准扶贫政策开展调研,深刻领悟长征精神;“孺子牛”团队走进重庆刘伯承元帅故居、福建上杭古田会议会址、福建厦门烈士纪念碑、湖南醴陵李立三同志故居、甘肃会宁长征会师纪念馆开展了实地调研,挖掘革命故事,汲取精神力量;“南梁精神”团队通过走访12位革命前辈的儿女后人和亲身经历者、走进文化局和文化馆开展访谈,深入调研南梁精神的传承和保护情况;“遵义会议”精神调研团队走进遵义会议会址,进入社区采访社区干部,感受遵义会议精神留下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

本次主题调研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在调研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世国/文 卢泽洵/图 张海林/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