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生命教育讲座

日期:2020-11-25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作为新生心理适应专题教育的重要一环,为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生命的意义,尊重、珍惜生命。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11月20日晚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生命教育专题讲座,合肥师范学院黄凤老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0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以黄凤老师抛出的“我们为什么活着?如果有机会永生,你愿意吗?”两个问题展开,伴随着同学们的踊跃发言与讨论,黄凤老师谈到“永生并非好事,无尽的尽头意味着无尽重复,等待你的是等待,是孤独,生命活着本身就是意义,体验生命的美好这就是生活。黄凤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去听去看去感受生活、去爱去笑去享受生活、去哭去怒去体验生活,选择活在真实的生活中。讲座中,黄凤老师还借用罗曼罗兰的名言“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还仍然热爱它”引导在座学生对生活充满热爱,拥抱生活,找寻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接受自己选择的生活,遇见最好的自己。

本次讲座采用互动-探索的形式,内容丰富,事例详实,旨在引导学生增强生命健康意识,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2020级新生纷纷表示,会以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看待漫漫人生路,以更加平和、豁达的心态寻求自己的生命真谛。

(卢泽洵,梁欣怡/文 陈天洋/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