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走向职场,走向未来”系列讲座第三讲“选择与坚持”

日期:2020-11-20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11月18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走向职场,走向未来”系列讲座第三讲之“选择与坚持”,安徽骆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我校2009届校友苗春光担任主讲人。

苗春光分享了自己的多项科研工作,从两个方面阐述了各个时期的不同工作:科研方面,主要有蓝藻处理,废弃电路回收,树脂粉、焚烧残余物的处理,器官芯片研发等;创业方面,他讲述了自己在工作时遇到的各种困难,以及如何最终克服这些困难,如当发现自己的科研能力不足时,便毅然选择读博深造,在面对学科交叉等问题时,毫不退缩,认真学习,最终成为一位多学科多领域的研究管理者。

随后,苗春光积极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引导同学们要在某一领域中多学习、多历练,勇往直前,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

此次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业生涯方向,并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新的认识,为大家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打下了基础。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艳、有关教师以及近3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汤伟伟、段凯然/文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