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勤俭节约知识问答抽奖活动

日期:2020-10-27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牢勤俭节约意识,引导同学们节约粮食,节约资源,倡导良好的消费习惯。10月24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一食堂广场举行勤俭节约知识问答抽奖活动。

活动分为问答环节与抽奖环节,每位参与同学在正确回答两道题目后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题目围绕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展开,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讲话以及主题节日、古典诗词等,知识涵盖面广,内容丰富,问答环节妙趣横生,引来众多学生驻足答题。抽奖环节欢乐愉快,同学们抽到的奖品也各不相同。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通过此次知识问答活动不仅让我们树立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也有助于培养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习惯。

本次活动是该院推动勤俭节约教育的一项举措,旨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勤俭节约的理念融入到学习生活各方面,引导同学们自觉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乃至每一种资源,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实践者、领航者。

(刘世国/文 陈茂来/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