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10-26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10月21日,建筑与艺术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118教室开展了题为“火神山医院设计者背后的故事——青年建筑师的责任与担当”的研究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该院研究生辅导员、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青年设计师杨天润作为亲历者,讲述了中信设计院在春节前夕疫情最危急的时刻,承担设计建造武汉火神山医院重任的全过程。从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接受任务到组建青年突击队,完成现场勘探、方案设计、与卫健委专家磋商、施工设计等环节,青年设计师们在连续工作60个小时后,于1月25日(大年初二)顺利完成全专业施工图设计并交付施工方,为项目施工节约了时间,为“10天建成一座拥有1000张床位的传染病医院”提供了可能。同时,中信设计院向社会各方无偿捐赠了火神山医院设计成果,助力全国抗击疫情工作。当设计师回忆当时紧张的工作场景,情不自禁地发出感慨:“无论如何,设计进度不能停!”现场响起持久的掌声。

本次党员主题教育该院结合专业特色,依托实践基地,发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党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谱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春华章。

(张忠明/文 张忠明/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