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0-26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为继承和发扬保卫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10月23日上午,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材料楼党员之家集中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近30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与会学生党员认真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直播结束后,与会学生党员围绕“三个始终没有忘记”“五个经此一战”“四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五个铭记”“三个根本行不通”“两个绝不会”等内容展开了交流学习分享。

全养贤同学如是说:如今70年已经过去,对于那场战争,也许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解读。但那些用热血和生命为年轻的共和国赢得了尊严与和平,牺牲在异国他乡将士们,虽然他们中间很多烈士没有留下照片,今天我们已经无从知道他们的形象,更多的英雄甚至连名字也不为我们所知,但是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最可爱的人”。

曹振新同学这样说:“今天我们站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回望历史,我们应该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居安思危,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把个人生死与国家兴亡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时刻铭记“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

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激发了全体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了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的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的动力源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新时代的要求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陈凤舞/文 陈凤舞/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