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校开班典礼暨学生干部廉洁教育大会

日期:2020-10-23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10月18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校开班典礼暨学生干部廉洁教育大会在纬地楼515举行。学院党委、团委相关负责人、团校班主任、团校学员和学院学生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序幕。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培训班班主任马贤峰从培训主题、对象、时间、内容以及方式、考核及评优等方面布置了团校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学院2018级辅导员米尔扎提江宣读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习纪律》。土木工程专业2019-6班王家耀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呼吁广大团员青年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学院团委书记汤莺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培训班全体学员:一是要认真学习,主动思考。全体学员要认真的上好每一节课,主次的思考和解读马克思主义、党团理论知识,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的内涵作为行动指南;二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作为青年团员,要弄清楚青春和使命、权利和义务、作风和能力之间的关系,要志存高远,认真学习,善于思考,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帮国围绕共青团历史、组织原则、团员的权力和义务、学生干部作风纪律和廉洁教育等方面作了报告。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团员要重视共青团的章程纲领,明晰共青团组织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深入了解并且遵守共青团组织的纪律,以自觉性和强制性来约束管理自己,并将共青团的权利与义务落实到个人行动中。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提高政治敏感性,不断提高站位格局;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全体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明晰学生干部职务和定位,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做到真心实意为同学服务,做同学的贴心人。

培训班主要通过集中授课、自学研修、主题实践活动、学习交流等方式进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如何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等内容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旨在经过团校的学习,帮助青年团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锤炼过硬素质,严明工作作风,引导学员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马贤峰/文 米尔扎提江/图 彭帮国/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