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经济学子在第四届全球绿色金融研究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09-30  稿件来源:经济学院  

图文

9月26日,由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全球绿色金融研究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绿色金融发展”,共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获奖学生全部纳入绿色金融青年人才库。我校经济学院派出4支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有3支团队进入决赛。经过决赛阶段激烈角逐,共获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两个的优异成绩。其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队》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团队研究作品为《后疫情时代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的绿色金融工具研究》(团队成员:彭春淋、霍雨薇、聂安捷、胡晶晶,指导教师:张本照),作品立足于中国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现状,探究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绿色金融工具,提出后疫情时代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发展的相关绿色金融工具的政策建议;《对三要不起队》以及我校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的《发际线保护队》分别获本次大赛三等奖,他们的作品分别是《中国绿色市政专项债发展现状及改进意见》(团队成员:潘璐璐、范悦、陈小雪,指导教师:黄顺武)《中国绿色金融对光伏产业发展的影响研究》(团队成员:王卓、都江堰、何柳、奚璐璐,指导教师:谭常春)。

本次大赛规模首次扩展至全球,共有10个国家及地区、国内22个省(市、自治区)的105所高校参加比赛。比赛展现出我校经济学院金融硕士(MF)点在“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影响下,在“中西融合、知行合一”的发展理念指导下,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实金融学理论基础和高应用技能的人才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雷磊/文 雷磊/图 谢晶晶/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