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朋辈帮扶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0-09-14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为充分发挥朋辈帮扶力量,帮助低年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生涯规划,8月31日-9月10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朋辈帮扶教育系列活动。

9月9日下午,学院在三教303、304、305举办了国家奖学金竞选答辩会,24位教师担任评委,共15名学生参与答辩,百余名学生前来观摩学习。本次答辩按照年级分为三个场次同时进行,参选同学结合ppt从学习情况、创新能力、社会实践和综合素质等方面介绍自身优势。他们优异的科创成绩和丰富的实践经历博得了老师的肯定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为其他同学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让大家深受鼓舞。

8月31日-9月10日,学院第五期“启·承”学生导师团顺利完成迎新任务和朋辈帮扶工作。学院依托“启·承”学导工程开拓学生自育途径,从高年级选拔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骨干,一人与四名大一新生结对,以寝室为辐射点,开展思想、学业、生活朋辈指导。学导团成员亲手为新生制作叶脉书签,装配爱心防疫包,张贴暖心床贴,营造学院“家”文化,传递“食安家国,药济民生”的专业理念。在线上咨询、来校报到和入住宿舍的过程中,学导们的热情帮助和无私奉献温暖了每位新生的心灵。

近期,学院将开展学导大讲堂、晚自习督导和学长学姐专业交流会等活动,帮助新生减轻对学习的迷茫与紧张,让学生通过亲身参与、过程体验、双向互动达到自我提升的目的,进一步强化朋辈教育的领航作用。


(左能/文 左能/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