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国防生毕业座谈会

日期:2020-08-10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8月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格物楼308会议室举行了2020届国防生毕业座谈会。火箭军驻校选培办负责人钱海志大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以及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和22名国防生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国防生们“忆点滴,思甜苦,论今朝”,围绕四年的学习与成长、收获与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选培办的感激之情。在选培办与学院的共同培养下,国防生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扎实学好专业课,扎实练好基本功,在繁重的训练中,在日常学习中,永葆积极向上的拼劲与闯劲。临别母校之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母校“工业报国”的教诲,在新的岗位继续发光发热,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钱海志大校代表选培办对学院长期以来对国防生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2020届国防生提出了期望与要求,一是信念要坚定,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认同;二是学习不停步,要把好政治方向,练就过硬本领;三是经得住磨炼,要坚定从军报国的信念,践行军人精神;四是加强纪律意识,要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工作作风。

蔡伟伟希望机械2020届国防生们继续保持和发扬爱国拥军、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始终牢记工大“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始终贯彻学院树“工大志、报国心、机械魂”的育人理念,始终保持开朗、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未来的日子里,直面风雨,砥砺前行。

会上,与会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为国防生颁发了毕业纪念品。

自2000年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原第二炮兵)与合肥工业大学签订了依托培养协议以来,机械工程学院与驻校选培办共同培养了国防生346名,其中本科生342名,研究生4名;考取军校研究生49名,派遣部队297名。目前,学院2020届24名国防生中,1人保送军校研究生,15人考取军校研究生,8人等待部队分配。机械工程学院国防生将继续沿着前辈的脚步,投身国防事业,发扬工大精神,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周晓柳/文 周晓柳/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