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体验科学魅力 放飞科学梦想——附属中学七年级新生研学旅行

日期:2020-07-17  稿件来源:附属中学  

图文

为深化教育课程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生在实践中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7月11日,附属中学校长刘以成、党总支书记黄长喜及部分教师带领七年级新生前往清大中创研学基地、合肥现代科技馆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在清大中创研学基地内,3D打印馆专家们给同学们讲解了3D打印带来的便利,以及3D技术在航空航天、机械制造、生物医学、新型食品等方面的应用;在VR馆内,清华启迪园的专家们系统的为孩子们介绍VR技术,详细讲解人类探索太空历史,并让孩子们逐个戴上VR眼镜,亲身感受VR技术的神奇。研学基地内还设有机器人馆、无人机馆、科技创造馆、智慧编程馆、工程搭建馆、五感体验馆、数字探究馆,孩子们在各个场馆内兴致勃勃,亲身体验,动手参与,创意十足。

在合肥现代科技馆内,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参观了科技馆基本展示厅、智能世界、光学世界、材料世界、能源世界五大主题展区,并实际体验操作了馆内的各种体验区域。在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各种体验,寓学于乐,认识到许多生活中常见的现象中所蕴含的道理;知道了合肥现代科技馆位于的科学岛是中国科学院在安徽设立的综合性科研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中国主要的核聚变研究基地之一,同时是世界实验室在我国设立的核聚变研究中心;也对一些不理解的现象豁然开朗。学生们畅游在科学知识的海洋中流连忘返,合肥现代科技馆科学探索之旅,学生们受益匪浅。

附属中学通过探究式教育理念、反转式授课模式,让孩子们通过协同设计、共同创造、团队合作的方式,体验到科学技术为人类生活生产带来的高效与便捷。孩子们、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技研学旅行活动让他们大饱眼福,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与魅力、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科学、探索科学的梦想。

(许欢/文 夏育新/图 商红/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