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奋斗恰青春,逐梦正当时”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0-07-15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教育和责任意识教育,按照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建筑与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于6月1日-30日开展了“奋斗恰青春,逐梦正当时”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加强知识宣传。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进行知识宣传,通过发布征信知识、金融知识等宣传材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强化诚信教育。开展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帮助贷款毕业生了解还款流程,介绍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相关资助政策。

开展主题实践。利用征文、海报、视频等形式讲好个人或他人的奋斗故事,增强学生们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培养,强化学生们动手创作能力。

本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历时一个月,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活动效果显著。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与互动,做到将资助诚信教育宣传到年级、班级,增强了学生的诚信和感恩意识。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们在参与互动的过程中接受诚信教育,还为学生们提供了自我展示和能力提高的平台,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生活,为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王宏蕾/文 王宏蕾/图 孙建海/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