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文法学院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

日期:2020-06-30  稿件来源:文法学院  

图文

为帮助毕业生树立遵法、崇廉、守信的人生观,引导毕业生走好职场的第一步,6月19日至28日,文法学院通过开展廉洁教育专题讲座、“签收一封廉洁书信”、征集廉洁廉政箴言等,以“听一场讲座”、“读一封书信”、“写一则箴言”的形式为学院毕业生上好廉洁教育“最后一课”。

6月19日,学院邀请郭晓燕老师为2020届毕业生做“谈廉说纪-廉洁你我他”专题讲座。讲座通过华为welink平台进行,学院全体毕业生参加了讲座。讲座中,郭晓燕老师以中国历史明朝皇帝朱元璋开创“百年廉政”典故引入,围绕廉贪的来源、“廉”字的解读、廉洁的文化内涵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引导毕业生们深刻认识廉洁自律对于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树立廉洁意识,提高自身修养,做到廉洁自律。整场讲座,郭老师引经据典,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为毕业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洁教育课。会后,法学16-1班武梦圆同学说:“这场讲座对于即将踏出校园的我们而言,非常受用!今后,我会铭记老师的教诲,懂得廉洁自律、学会遵纪守法,将廉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崇廉尚廉、抵制腐败。”

6月20日-28日,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结合讲座的内容,围绕廉洁廉政主题撰写廉洁廉政箴言。学院毕业班党员积极参与,激情表达学习感悟和未来从业路上的廉洁承诺。

此次毕业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学院毕业生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廉荣贪耻的人生理念,为走向社会奠定基础。

(宋燕/文 宋燕/图 储文静/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