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让阅读点亮人生”读书心得主题评选活动

日期:2020-05-22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4月份以来,为进一步丰富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文艺活动模块,鼓励学生在家多读书、读好书,在学生间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本科生中开展了“让阅读点亮人生”读书心得主题评选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学院向学生们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凡的世界》《曾国藩家书》《顶天立地谈信仰》等10余本参考书目。活动中辅导员鼓励同学们多读多悟,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进行深入思考,将读书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在学习知识与感悟生活中提升自身修养。

读书心得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利用居家学习的课余时间品读经典、浸润心灵、启迪智慧,让阅读常伴左右,让读书成为进步的阶梯。

从小就喜欢历史的2019级张玮同学读的是《史记》一书,他在读书心得中写道:“屈子以身殉国,用生命捍卫的是民族气节,今天的白衣战士,逆行出征用生命捍卫人民的健康、国家的安全!历史一脉相承,中华民族在历史发展中历经磨难,但是从不曾畏惧,从没有被困难吓倒。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也为伟大的中华民族感到骄傲。

2019级单巧同学读的是《平凡的世界》。她从书中人物孙少平阅读书籍打开精神世界,开始追逐梦想,闯荡人生的经历中感悟到读书对于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性。读书不仅可以怡情,可以增长才干,也是人生路上的一盏明灯,指引着人生的前进方向。

本次活动共收到读书心得468份,学院按照提交数量的5%评选出优秀心得作品。读书心得评选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激发了读书热情,提高综合素质,也是发挥文化育人功能,持续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的重要举措。

(刘世国/文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