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党建引领做表率 众志成城抗疫情——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日期:2020-02-15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专题研讨、组织网上生活会、实施党员身份亮化工程、落实党员承包寝室责任制、开展防疫志愿服务等形式加强学生党建工作,让学生不断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做到理论学习不间断

学院党委下发《关于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编印《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资料汇编》,各党支部迅速行动,认真组织了线上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共同研习了党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和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文件,党支部书记逐字逐句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学校《众志成城战疫情,共克时艰做先锋——致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学生党员的“防疫”倡议书》,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坚决做到带头执行中央部署,带头做好防控工作,带头落实学校要求,带头进行科学防控,带头关注家人健康,带头发挥先锋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

各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坚定入党初心使命

自新冠病毒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面对生与死的考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着“逆行”的风采。为充分利用当前疫情防控契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优秀党员事迹,传承榜样力量,坚定入党申请初心,学院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中组织了“战疫情众志成城,担使命永葆初心”重温入党申请专题学习研讨会。辅导员米尔扎提江老师分享了一篇题为《党员先上,你还要入党吗?》的文章,分享了不顾生死坚守岗位的党员医生的感人事迹,传递“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奉献和担当精神,一位位榜样,诠释着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让学生们学习到了战“疫”一线英雄们的初心与力量,使他们内心受到触动,行动有所指引。

在线上讨论环节,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班优秀学员边城志同学说:“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没有商量!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成色。党员先上,这是党员的使命,无论多么艰险,我依旧会坚持初心,我仍要申请入党,我还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入加入中国共产党。”

组织“战疫情众志成城,担使命永葆初心”重温入党申请专题学习研讨会

落实党员身份亮化工程,发挥作用勇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学生党员听令而动,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做志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抵抗疫情的严密防线。全体学生党员利用短信、党支部QQ群、年级群等方式,落实党员身份亮化工程——党员寝室承包责任制度,及时准确了解承包寝室学生的身心状况,主动开展政策宣讲,引导学生保持平和心态,并将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和通知公告及时传递给学生。同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防疫部门的防控举措,积极行动,乐于奉献。学生党员张玉冰、袁硕伟等主动走到防疫第一线,协助进行人员排查、信息登记、物品发放等工作。

同时,各党支部开展了“我承诺”活动,各学生党员承诺在疫情防控中严格遵守纪律,保持信息真实畅通,带头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经常关注线上的一些新闻报道,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协助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网络舆论引导工作,为学院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作贡献。

学生党员袁硕伟在家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卞都成/文 汤莺/图 李丽鹏/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