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多措并举促进大学生就业

日期:2020-02-14  稿件来源:  

图文

为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近日,化学与化工学院采取多项举措促进毕业生就业。

联系用人单位,做好对接工作。利用用人单位HR交流群,告知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和学院就业工作安排。辅导员主动与用人单位加强联系,了解用人单位最新招聘动态和用人需求,及时整理招聘信息,通过学院官网发布,及时转发给学生,同时做好线上毕业生推荐工作。

线上就业动员,营造积极氛围。辅导员利用QQ群、微信群发布最新的就业形势,整理校就业办下发的各项通知,根据学院各专业学生的特点,制定《2020年春季就业工作相关安排》,为学生详细解读就业信息的获取、就业前期准备、签约与违约相关事宜,鼓励学生先就业后择业,杜绝择业的空窗期。

遴选学生骨干,成立就业帮扶小组。以班级为单位,党员、已就业的同学、学生干部和学生助理组成就业帮扶小组,通过党员责任区划分形式对学习、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及时交流学习、面试求职经验,在各毕业班创建了良好的氛围,协助推进就业工作。

一对一谈心谈话,落实就业服务。辅导员主动跟进尚未就业的学生的就业进展,在线与学生取得联系,摸清就业需求和进展情况,提出就业指导;在线辅导学生修改简历,对学生存在的困惑进行解答;为学生与用人单位牵线搭桥,增强学生的求职热情。关心考研学子,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做好复试准备工作,同时鼓励学生做好两手准备。针对学业困难学生,重点梳理学生的学业情况,重视毕业班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就业信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着为毕业生负责的态度,做到线上就业信息发布不断线,线上就业指导不断线,线上签约有保障,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洪晓梅 朱文拿/文 洪晓梅 朱文拿/图 陈树海/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