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光明日报客户端】安徽两高校开展集成电路人才联合培养

日期:2023-07-03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6月28日,合肥工业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协议,携手共同培养高水平芯片人才。

集成电路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需要强大的技术积累和人才支撑。随着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人才特别是具有坚实理工基础的复合创新型人才、推动产业跨越式发展的领军人才短缺,已成为制约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瓶颈。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安徽地方经济发展,合肥工业大学与中国科技大学将联合培养高水平芯片人才,共同探索集成电路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

近年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积极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合作,全力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的集成电路拔尖创新人才。而合肥工业大学所设立的微电子学院是安徽高校中首个微电子学院,在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器件与集成技术、电磁场和微波技术等多个领域形成了鲜明特色和显著学科优势。2015年,合工大微电子学院获批筹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根据两校联合培养协议,双方将在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合作和牵引下,针对当前学术前沿和专业课程错位、人才培养和实际需求脱节、高校和企业间存在屏障等问题,携手打破集成电路核心学科和相关学科的边界,共同建立跨学科交叉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连通的创新机制,以及与实践场景零距离的人才培养模式。

合肥工业大学校长郑磊表示,将以此次联合培养芯片人才为契机,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探索产教融合育人、科教融汇育人新模式,为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校力量。(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荣瑞)

原载于光明日报客户端2023年7月2日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5a74e16d4a0c45b185d3629548797fb6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