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新网】TOP1%!合工大创新创业类竞赛位列全国A+

日期:2023-04-18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中新网安徽新闻4月17日电 (通讯员 夏瑞)合工大近日消息,该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研究报告》中,以创新创业类竞赛获奖数量374项获评全国A+,位居全国高校TOP1%,安徽省排名第一。

《全国普通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研究报告》是4月8日由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首次共同发布。《研究报告》以在创新创业类竞赛中获奖的1106所本科院校为对象,时间跨度2012-2022年,采集了22项、49013条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获奖数据,并以获奖贡献、组织贡献两个维度构建数据分析模型进行评分。在对分数段前54%高校按不同比例划分的A+、A、A-等九档中,有且只有11所高校被评为A+。合肥工业大学作为安徽省唯一一所高校获评A+。

创新创业竞赛水平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最直接的衡量指标之一。在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中,合肥工业大学同样表现不俗,两项榜单挺进十强。其中《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100位列第8位(较上一年度保持不变)、《2018-2022年全国理工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20跃升第10位(较上一年度上升6位)。据统计,学校2022年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2115项,其中国际级奖74项、国家级奖622项、省部级奖1419项。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近2万人次,获奖超6000人次。

作为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强力推进“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和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政教育、“四新”建设紧密结合,全方位深层次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始终处于全国第一方阵。学校现已形成“一生一项目”“一生一比赛”的创新创业教育生动局面。

原载于中国新闻网安徽频道2023年4月17日

原文链接:http://www.ah.chinanews.com.cn/news/2023/0417/314390.shtml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