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日报】今上午,他们专门研究“徽州古村落”保护……

日期:2022-08-29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安徽日报客户端(师晶)2022年8月27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徽州传统村镇保护更新与艺术特色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成果汇报展览暨研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举办。

徽文化是安徽省特有的历史文化名片,徽州古村落、传统村镇是传承徽文化经典的重要载体。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是徽州物质与非物质遗产设计研究的学术肱骨与实践先驱。在成果展览中,从包装设计到文创产品、从建筑设计到环境整治区域规划,作品类型多,体现了学员们在地域特色的挖掘、非遗技艺的传承与创新、乡村空间的品质提升、以及留守老幼等设计与社会问题的诸多关注、探索与设计尝试。展现出学员们在这一阶段的学习中对徽州传统文化的深度思考,以及在设计实践环节中的匠心独运。更是能够客观的反映出本次高级研修班“探索-提炼-整合、传达-互动-培训”这一研学模式创新的成功。

该项目组将持续为徽州传统村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将成功经验向全国推广。

原载于安徽日报客户端2022年8月27日

原文链接:https://app.ahnews.com.cn/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29/658254.html?isShare=true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