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大学生网】绿树浓荫夏日长,郎溪乡村振兴中

日期:2022-08-09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7月14日,艳阳高照,绿影镶金,蝉声阵阵。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赴宣城郎溪调查皖南区域美食的发源及对其文旅活动发展的影响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9人来到郎溪开展主题为“皖南区域美食的发源及其对文旅活动发展影响”的调研活动。

一、整装待发,前往郎溪县

14日上午,实践团队到达郎溪县团委。实践团队向郎溪县团委进一步阐释了此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团委副书记王玥向实践团队深入介绍了郎溪当地的美食、旅游、历史、文化等情况,为此次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寻皖南美食,品味舌尖上的郎溪

稍作休整过后,实践团队来到当地著名特色美食馆“老郎溪”寻找舌尖上的郎溪,一进门就感受到了特有的风俗文化气息。美食馆内小桥,流水,轻舟引入眼帘,让人不禁感受到古色古香、诗情画意的浪漫。

品尝美食过程中,实践团队成员从当地居民口中了解到每一道美食中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品味郎溪人民的勤劳与智慧。姚村小野笋:“竹笋处处有,姚村花样多”,林茂竹翠的姚村镇内,鲜脆清爽的小野笋,细尝一口细嫩清爽、甘甜鲜脆,让人回味不止。南湖小银鱼:南湖银鱼是安徽省宣城市南漪湖的特产。南漪湖银鱼鱼体细长、光滑、透明,其肉鲜嫩味美,营养丰富,可谓鱼中之珍品。章孺觉专咏南漪湖银鱼的词中描述:“锦浪银鱼二寸纤,柳阴缯歇午风炎。明朝解网城中市,但换帛刀不换缣。”

三、寻梦天子湖,如意石佛山

14日下午,实践团队来到石佛山——天子湖水利风景区,石佛山一天子湖旅游风景区主要由石佛山和天子湖两个独立的风景区组成,两者又浑然一体,构成了山水相依的独特格局。石佛山佛事活动昌盛,奇特的自然景观众多,登上山顶,环顾四周,石佛山竹径通幽,云海浮动,胜似仙境。

而后,实践团队与郎溪县观天下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汪先生进行深入交谈,汪先生表达了景区期望更多游客前来旅游,欣赏石佛山、天子湖美景,宣传家乡的强烈心愿,实践团队也对景区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四、探索梅渚老街,见证时代变迁

15日,实践团队探索梅渚老街,通过与当地居民交谈,用心感受郎溪民俗文化,见证时代变迁。梅渚村始建于宋代,台门古建筑保存很多,形成“一塘一街一更楼,两庙六祠多台门”的人文古迹。梅渚老街处处写满了故事,承载了老一辈梅渚镇人的记忆。

原载于中国大学生网2022年7月20日

原载链接: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diaoyan/20220720/115578.html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