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日报客户端】探寻乡村之韵,交响时代华章

日期:2022-08-09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民族要发展,乡村必振兴。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挥青年调研力量。7月18日,“探寻乡村之韵,奏响时代华章”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成员赴宣城市茂林镇开展调研活动。

为深入了解当地发展情况,队员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与镇内干部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会,相互了解对方的需求,完成对接工作。当天下午,团队依据专业特色兵分两路,分别前往溪里风村与奎峰村展开具体活动。一方面,溪里风村小组与罗少宁书记协作开展了一次小型会议,认真了解了当地红色资源的利用状况、农林产业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乡村振兴政策的成效等。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品牌知名度,队员们因地制宜实行帮扶措施、寻找切实可行的对策,例如设计品牌IP形象、更新产品包装等。同时,队员们在罗书记的带领下,围绕着“皖南事变”主题,捕捉老一辈革命战士的痕迹,探访了村内的红色基地。听着书记的讲解,我们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切实体会了最纯粹朴实的红色力量。

另一方面,奎峰村小组深入基层群众,实地调研并开展深度访谈,熟悉村内基本情况。此外,队员们在领导组织下走进泾县法庭,现场观摩庭审过程,切实感受庭审现场的威严与程序正义的规范。由此,队员们加深了对实体法律的理解与程序法律的运用,坚定了法律工作的正义与公正信念。“掌司法者,正不正之风”,法律工作者的意义就在于此。维护每一位受害者的权益是我们要为之奋斗的,队员们从实际庭审中受益匪浅,也正是做到了不虚此行。

今日活动在茂林镇干部与百姓的帮助下顺利完成,这一天的学习与实践有效增强了我们对于乡村振兴的认知。在发展乡村的过程中,既需要深挖地方特色,直击工作“痛点”,提升行动效率;又需要重视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与人才振兴。“道阻且长,行则降至,行而不缀,未来可期。” 乡村振兴绝非一日之功,在于坚持不懈的努力与奋斗。在服务乡村的行动中,队员们还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有效发挥了共青团员在政府与群众间的纽带作用。同时充分地利用成员的专业优势,与当地民众共同绘制乡村新画卷,谱写时代新篇章。我们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乡村发展的光明图景,我们将继续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原载于安徽日报客户端2022年7月22日

原载链接:https://app.ahnews.com.cn/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864/633280.html?isShare=true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