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日报客户端】黄湾镇:爱心捐赠助力乡村教育

日期:2022-04-18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微信截图_20220414161148

近日,由合肥工业大学扶持和资助的灵璧县钧城种植专业合作社分别为砂坝小学和砂坝幼儿园师生送来了新鲜草莓。

为确保草莓新鲜和安全,爱心企业家郑桂玉带领员工对捐赠的草莓进行了严格筛选。“多年来,合作社在合肥工大和黄湾镇政府的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作为党和国家帮扶惠民政策的受益人,我有责任和义务回馈社会,为村里教育做点实事。”他在捐赠时说到,合作社将持续开展爱心活动,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掌握本领,长大了为砂坝村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砂坝小学朱修文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钧城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郑桂玉同志表示感谢,称赞他致富不忘村民,致富不忘教育。朱校长表示,全体教师始终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立德树人,勇于创新,为父老乡亲办好教育。他勉励同学们从小树立起感恩之心和远大理想,长大后早日回馈社会。

灵璧县钧城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在黄湾镇政府和合肥工大的大力支持下,由退伍军人郑桂玉返乡创办的民营企业,占地335亩,每亩年收入达1万多元。该合作社在农忙季每天吸纳100余人从事种植或采摘工作,解决了周边村民灵活就业,实现增收问题。

微信截图_20220414161207

作为砂坝村的对口帮扶单位,合工大一直全力帮扶村产业发展,培养致富带头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该校致力于打造黄湾镇砂坝村农民产业园,为钧城种植专业合作社建造了4个常规大棚、3个高标准大棚和草莓园门楼。同时,合工大为砂坝小学和幼儿园捐资捐物,拓展校友和其他社会资源开展捐资助学等活动,推动砂坝小学和幼儿园的发展。(俞晓平)

原载于安徽日报客户端2022年4月14日

原载链接:https://app.ahnews.com.cn/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839/560022.html?isShare=true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