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新闻联播】郑栅洁在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调研时强调: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聚集更多优秀人才 为服务国家战略作贡献为安徽高质量发展增动能

日期:2022-04-14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4月13日,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就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造就更多优秀人才,为服务国家战略作贡献,为安徽高质量发展增动能。省领导虞爱华、丁向群、汪一光、王翠凤陪同调研。

安徽大学是省属重点综合型大学。上午,郑栅洁首先来到安徽大学磬苑校区,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校园管理,压实各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郑栅洁仔细询问中心建设和使用情况,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智慧思政平台作用,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加强舆情分析监测,强化统筹,完善机制,落实责任,明确专人专班,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随后,郑栅洁来到物质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院,结合PPT演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实地了解实验室建设及实验设备情况,要求紧盯“卡脖子”难题开展科技攻关,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接着,郑栅洁参观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果展,专门与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治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勉励安徽大学树立雄心壮志,围绕国家战略需要,紧密结合安徽实际,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既要久久为功,更要只争朝夕,努力取得更多成果。

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下午,郑栅洁来到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在合工大—蔚来创新研究院,郑栅洁察看了解车路协同通信示范应用系统和智能网联汽车样车。他说,新型研发机构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融合的新载体,要突破传统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推动高校院所与领军企业密切合作,加大创新资源集聚,加快创新成果转化。走进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实验室,郑栅洁结合展板和实物认真听取前瞻研究、技术应用等情况介绍,要求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努力在保障电力能源安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上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团队在智能制造数字工程与智能互联技术等领域产出了高水平研究成果,郑栅洁对他们表示祝贺,并参观智能决策、医联网与智慧医疗健康管理等实验室。他表示,要抓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打通产学研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促进“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一体联动。在参观学校办学成果展时,他认真听取学校建设发展及服务安徽等情况介绍,仔细察看特种功能材料等产品,希望合肥工业大学践行“工业报国”使命,积极搭建产学研服务等平台,大力支持地方建设,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中,郑栅洁强调,“双一流”建设高校是高等教育的排头兵,承担着重大时代使命,必须抢抓机遇、拉高标杆、走在前列,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着力加强思想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着力深化科技创新,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建好用好高能级创新平台,强化重大原创性研究和前沿交叉研究,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融合发展,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科技能力。要着力服务发展大局,精准对接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生产线。要着力强化人才培养,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围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加快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坚持引育并举,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流动机制,努力打造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合肥市及省直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双一流”建设,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改善办学基础设施条件,加强人才服务保障,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IJSPtfZ7-vF6Q2XxXyKKA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