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合肥在线】合工大20多名学生留校过年 父母千里之外传来感人视频

日期:2021-02-09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合肥在线讯(记者 李磊 文/摄)因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春节,不少人选择“原地过年”。在合肥工业大学,就有24名学生积极响应号召,留校过年。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七,牛年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身处异乡的学子们,虽没有亲人陪伴,但学校的暖心关怀却让他们在合肥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师生们一起观看留校学生家长发来的寄语视频

当天下午,学校专门为留校学生举办了一场春节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活动中,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春节礼物,来自远方的父母们精心录制了春节寄语视频。

“你在学校要安心过年,家里面一切都好,请你放心”“由于疫情原因,你选择在学校过年,我们支持你,你长大了”“我们都知道你学习很辛苦,今年不回家过年,要保持好的心态,好好学习,跟同学和睦相处”“疫情让我们这个春节无法在一起过年,等到夏天,你就毕业了,到那时希望你再回家看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句句真诚的话语,一份份亲情的思念,感动了现场的老师和学生。

看完父母的寄语视频,有的同学热泪盈眶

在活动现场,学校班级的辅导员、授课老师也带来了视频寄语,为留校学生点赞,勉励他们利用在校时间充实自己,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此外,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带领学生进行团体辅导;学校老师向留校学生赠送中国传统文化图书、春节餐券;邀请老教师指导学生书写由他们自己写的春联;邀请学校食堂的厨师教学生们包饺子。

一位同学向记者展示春节餐券

老教师指导学生写春联

师生一起包饺子

为了能让留校学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早在1月26日,学校就对因疫情原因留校的学生采取集中住宿的管理模式,坚持“非必要不出校”,为每一名留校学生发放包含洗衣液、毛巾、香皂、牙膏等物品的生活礼包。学校各部门安排假期值班,保证寒假服务质量不降低,充分保障在校学生住宿、饮食、洗浴等需求。大年三十,学校还将为留校学生安排年夜饭,发放“关爱红包”,同时在年三十、初一、初二、初三为他们提供四天免费爱心餐。

原载于合肥在线2021年2月08日http://m.hf365.com/article/102823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