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新闻网】合肥工业大学向灵璧投入帮扶资金逾900万

日期:2020-06-02  稿件来源:中新网  

图文

中新网安徽新闻5月20日电 (记者 吴兰)“截至今年5月,据初步统计我们面向灵璧县直接投入帮扶资金910万元,引进帮扶资金1200万元,培训基层干部2000多人次,培训技术人员3000多人次,”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介绍,近年来该校发挥学校教育、科技及人才优势等,为灵璧县脱贫攻坚助力。

合肥工业大学定点帮扶灵璧县捐赠仪式18日在灵璧县举行。广东必达电器有限公司、安徽出版集团、安徽东来北斗智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瀚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万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签署捐赠协议。

2013年以来,该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安徽省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科技及人才优势,全员发动、师生互动、校地联动,持续加大资金投入,精心谋划扶贫项目,着力打造学校扶贫特色品牌,定点帮扶灵璧县。

特别是在教育领域,在灵璧县砂坝村兴建幼儿园并进行对口帮扶。据了解,此举在全国定点扶贫工作中是第一个目前也是唯一一个。

与此同时,将拥有14年办学历史、办学经验丰富、办学水平较高、办学特色鲜明的技师学院办到灵璧县,成立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解决未能接受高等教育而又想继续深造、学到一技之长孩子的再学习再教育问题,进一步助推灵璧县承接长三角经济圈一体化产业转移,积极培养急需的技术人才、技术工人。

当日,捐赠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做专场报告。

原载于中新网2020年5月20日http://www.ah.chinanews.com/news/2020/0520/251152.shtml?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