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新安晚报】合工大志愿者汪浩:守护武汉我的家

日期:2020-02-27  稿件来源:新安晚报  

图文

新安晚报讯(周慧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钟虹) 疫情笼罩下的武汉,让汪浩感到熟悉又陌生。1998年出生的汪浩是合肥工业大学大四学生,土生土长的武汉人。2月初,他报名成为武汉市一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给方舱医院搬运物资、为封闭小区居民送菜……汪浩说,守护家乡是他应该做的事情,他也想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感到温暖和希望。

1月10日,汪浩从合肥回到了家乡武汉。“那时看起来很正常,大家都在准备过年。”汪浩说,大约从1月20日开始,街上的人们陆续戴起了口罩。但是直到1月23日武汉“封城”,他才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这座几乎停摆的城市让汪浩感到心疼,他想做点什么来守护家乡。2月初,他看到武汉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后便报了名,“会有些害怕,但是我从小生活在这里,应该尽自己一份力量。”经过审核后,汪浩成为武汉市一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

2月6日22点,汪浩正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突然看到志愿群里发布紧急通知——召集志愿者把物资搬运到青山区一处正在建设中的方舱医院,“这是我接到的第一个任务,丝毫没有顾虑时间已经很晚,迅速动身赶往工作现场。”到达方舱医院快11点了,汪浩等10多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起从一辆载有折叠床、被子、消毒用品的大卡车上卸货,然后搬运物资到大楼内。“收队的时候已经快凌晨1点了,大家不约而同地喊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备受鼓舞。”汪浩说。

不久,汪浩又接到了给青山区青宜居忙。”汪浩说,“我一般是拎着两袋菜上居民楼,送完了再下来拿。”从上午10点忙到下午4点,中午休息一会,吃了一份社区提供的盒饭,一共送了几十户。回到家接近下午5点,他发觉手已经累得发抖。不过回想起居民们那一句句“谢谢”,汪浩很有成就感。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我们没有任何补助,也会面临被感染的危险,但是大家非常有干劲,想法都是一样的:当家乡需要我的时候,我肯定会去做这些事情。”汪浩说。

原载于《新安晚报》2020年2月25日http://epaper.ahwang.cn/xawb/20200225/mhtml/page_04_content_002.htm#page4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