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教育新闻网】合肥工业大学:打造“就业空中走廊”,确保学生高质量精准就业

日期:2020-02-24  稿件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图文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周慧)近日,仍然在福建漳州家中的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生陈亿杰,从学校就业服务网络平台上收到了用人单位发来的录用通知。

“虽然现在不能出门,但处于求职关键期的我们并没有慌乱。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在假期就通过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方式,为我们提供点对点就业指导和咨询,如何应对特殊环境下毕业生求职的各方面指导和服务一应俱全。”陈亿杰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合肥工业大学科学研判形势,通过现代化网络平台创新毕业生就业工作手段,让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足不出户实现高质量就业。

学校将就业宣讲会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向所招聘专业未就业毕业生精准推送用人单位信息。通过网络平台,学生可实现移动端观看宣讲视频、在线投递简历和远程面试,面试合格可以直接进行系统内签约,从而实现线下招聘转向线上招聘的无缝对接。

正是通过这条“就业空中走廊”,陈亿杰在网络平台上完成了了解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投递简历和两轮面试。而更让陈亿杰高兴的是,学校就业服务系统推荐的用人单位完全符合他的就业意向,就业区域等因素也在他预期之中。

“我希望自己成为一名专业技术工程师,而录用我的是融合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高新技术企业,这不仅让我达成了就业的目标,更为我今后的职业生涯打牢了基础。”

利用就业大数据平台,学校对10358名应届毕业生就业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根据当前就业状态、个人就业意向对未就业毕业生等进行分类,再按照学院、专业、性别、年龄等进一步细分,针对每一种类别制定相应的就业服务策略。

在此基础上,学校分类汇总毕业生就业目标单位名单,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特色等条件筛选并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依托学校就业信息网,采用“远程精准就业对接会”“线上就业直推”等形式,实现意向单位招聘信息和毕业生求职信息互联互通、精准匹配,在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同时,充分满足毕业生个性化就业需求。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学校构建起全员参与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联动机制,为毕业生搭起一条空中走廊,打破疫情带来的‘信息孤岛’,确保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介绍说。

作者:方梦宇 周慧

原载于《中国教育新闻网》2020年2月23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002/t20200223_298853_wap.html?from=groupmessage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