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日报】用品质服务打造温馨校园营造育人氛围

日期:2020-01-17  稿件来源:安徽日报  

图文

安徽日报讯(记者 陈婉婉 通讯员 周慧)“真的太想吃家乡菜了,锅包肉、炸蘑菇、地三鲜,啥都行!”临近学期末,在合肥工业大学德园食堂的美食告白墙上,一位来自东北的同学写下心愿。当天,留言下方,学校食堂官方回复:“家乡味、思乡情,离家千万里,德园满足你!”没过几天,食堂窗口就出现了油亮亮、黄澄澄的锅包肉。

多年前,合肥工业大学饮食服务中心就推行自主点餐服务,如今,针对师生提出的饮食服务需求,回应速度更快,服务质量更高。

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吃到“故乡味”,德园食堂以便条留言的方式征集菜单,收集整理后,食堂师傅就会按菜谱学习制作方法,每天选取10种菜肴供应。即便因为时令、食材、制作等原因没能入选的菜肴,也会进行适当调整,供应替代菜品,尽可能满足需求。

为了让师生们吃得顺心、放心,饮食服务中心严格执行“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的管理规范,并时常推出情暖师生的系列服务,德园食堂因此被广大师生称为“最暖心的食堂”。

“民以食为天。师生吃得好,学习、工作就更有底气!”合工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是高校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精心办好食堂,学校还花下大力气开展综合整治,努力把校园打造成潜心教书育人的净土。

紧邻省城一环的合工大屯溪路校区,历史悠久,曾因校园基础设施落后,教职工住宅小区陈旧,让师生们有失落感。2019年,经学校与地方政府密切联系沟通,合工大住宅小区被列入合肥市当年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民生工程。短短半年多的时间,近20万平方米的住宅区内,建筑、道路、排水、绿化、电气得到了彻底改造,教师心情舒畅了,工作更安心了。

“路灯明亮,道路宽阔,交通有序,晚上和学生们泡在创新实验室里,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在家门口玩耍会有安全隐患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教授王辉说。

2019年夏天,学校对研究生新禧公寓进行综合修缮,改造不仅包括墙顶、地面等看得见的大件,还考虑到学生的实际需求,从细微之处着手。电气学院研究生余崇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验收。通过改造给水管网、安装智能门禁系统,同学们可以方便地用校园卡出入楼宇、宿舍,还能用来打开水。“再也不怕因为上自习、做实验回来晚了不方便。”余崇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合工大聚焦师生关切,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实到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实际行动中。近年来,合工大持续实施校园环境美化提升工程,通过项目化运作等科学管理方式,打造出了越来越多的园林景观。

在合工大屯溪路校区内东南角,镶嵌着一处三国历史遗迹——斛兵塘,绿树成荫的湖畔,是工大学子晨读好去处。为将斛兵塘畔打造成读书圣地,学校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这里的环境进行了精心设计,修剪绿植,打捞水草,清理水面。如今,水变清了,鱼儿多了,湖面安装了水车喷泉,湖边设置了古色古香的长椅……这里不仅成了学子学习的好去处,也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校深入开展校园综合整治工作,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校园硬件设施,通过改善服务营造浓郁的育人氛围,把校园建设成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温馨家园,让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合工大校长梁樑说。

原载于《安徽日报》2020年01月09日http://app.ahrb.com.cn/szb/content/202001/09/c132546.html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