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阳光电源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双碳青年名企行”活动

日期:2023-05-26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5月24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赴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阳光电源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双碳青年名企行”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获奖学生和“双碳青年名企行”实践团成员参加活动。

合工大合肥地区校友会副会长、阳光电源副总经理屠运武对获得“阳光电源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对支持和关心阳光电源工作的工大老师们表示感谢。他回顾从2012年至今“阳光电源奖学金”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从2012年上市到现在的发展进步,他结合自身经历给在座的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二是要有恒心和耐心,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

阳光电源招聘经理李晓燕介绍阳光电源奖学金以及企业在学校的校园招聘情况,希望能以奖学金的设立为纽带,不断开拓更多丰富多彩的新的交流形式,促进双方未来在项目合作、实验室联合申报、非全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合作。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代表学院对阳光电源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一直以来关心和关注学院发展的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从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学科建设、研究领域、师资力量及重大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希望双方继续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选聘、科学研究、产业布局、实验室共建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推进双方事业融合双赢。他希望获奖同学认真学习阳光电源的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筑牢理想信念、扎实专业学业、潜心科学研究、练就过硬本领,矢志工业报国。

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开阳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关于表彰2022年度“阳光电源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颁奖环节,与会领导老师为18名获奖学生颁奖。2021级本科生艺璇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示作为青年学子,不管取得怎么样的荣誉和成绩,都将会成为过去,站在新的起点上,将一如既往地努力,用满腔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努力学习,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做新时代有本领、有担当的电气人。

本次活动是学院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参观阳光电源展厅,进一步了解阳光电源主营业务板块——光伏发电业务、智慧能源管理平台、风电业务板块、储能系统板块、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新能源汽车业务板块、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智能清扫机器人等,同学们感触颇深。

(齐梦月/文 侯崇琦/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