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2023-05-26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5月2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党课在翡翠科教楼大数据中心举行,党课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洪日昌主讲,各年级辅导员、研究生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50余名师生参加学习。

洪日昌带领参会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原文,并结合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发展历程和运行成果,阐述当代青年应从三个方面学习“科技小院”精神,一要实事求是,多到问题突出、条件艰苦的地⽅去研究和发现实际问题;二要联系群众,真正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摸清摸透;三要自讨苦吃,主动到重大斗争一线、艰苦复杂地区摔打、磨炼。

洪日昌鼓励学院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前进道路上牢牢把握五大原则,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练就过硬本领,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二要敢于艰苦奋斗,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在真刀真枪中锤炼能力。

本次专题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的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不断坚定了青年师生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黄鹏飞 黄晨/文 刘世国 刘杨/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