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师说芳华”女大学生教育工作坊第二期成功举行

日期:2023-03-19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3月15日上午,由“她绽放”女大学生成长工作室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师说芳华”女大学生教育工作坊第二期活动在翡翠湖校区学生公寓一号楼沙龙空间举行。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吴乐老师担任主讲。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她绽放”女大学生成长工作室负责人、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储文静出席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女大学生代表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致开场词。崔部长介绍了党委学工部推进全程融通思政教育的举措,对“师说芳华”女大学生教育工作坊组织开展女大学生思政早点坊的形式予以了充分肯定,希望参与的同学能积极利用学校、学院搭建的思政教育平台,不断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实现自我更好的成长,构建幸福人生。

吴乐教授回顾了个人求学和科研的心路历程,围绕“选择”主题分享了自己人生阶段中的多次抉择。结合当下学生的特点,与学生共情青年时期的困境,回应学生在困境中如何分析问题,调整自我,提升个人能力。倡导学生要在纷扰的世界中摒弃网络传递的负面情绪,努力做到“见贤思齐”的境界。生活中更加悦纳自己,自信面对人生际遇。吴乐教授在后续的访谈和互动环节中,就学生关心的升学、择业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对女大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脚踏实地,做好当下能做好的事情;二是聚焦前沿,积极主动探索专业领域;三是重视实践,练就本领迎接机遇挑战。

活动最后,吴乐教授向同学们推荐了《钱学森传蚕丝》一书并现场领读了其中的精彩篇章。鼓励青年大学生们要深刻认识自身所肩负的时代使命,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用担当和尽责实现自己的青春梦、人生梦。

吴乐,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了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用户建模、个性化推荐、数据挖掘、社会计算、可信人工智能应用研究等。主持国家、省部级及应用合作项目数十项,包括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近五年在领域内顶级国际期刊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入选了全球华人AI青年学者榜单,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微软亚洲研究院铸星学者计划,腾讯犀牛鸟计划等。获得了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论文, SDM 2015最佳论文提名奖,CCML 2013优秀学生论文奖。已授权或实审发明专利二十余项。担任了多个顶级国际国内期刊审稿人及三十余次国际顶级会议(高级)程序委员会委员。

(叶璟/文 曹文钊 洪晓梅/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