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国企类”求职能力训练营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2-11-22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11月18日,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国企类”求职能力训练营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依托学生社区,分两校区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开发处处长冯胜平应邀作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锋主持,化学与化工学院、“国企类”求职能力训练营等5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冯胜平以“青春因航天而精彩”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所提出的殷切希望出发,重点围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航天科技人才成长规律及人才相关政策,以及未来人才需求等方面展开。报告会内容主要包括人类探索空间的足迹、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航天是人才的推进器、人才是航天的发动机、航天强国建设践行者五部分,通过对在共度时艰中应运而生、在持续创新中比肩崛起的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的讲述,用鲜活的事例、代表性的人物生动有力地证明了事业造就人才,人才成就事业,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传统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充分尊重个人成长意愿,为人才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引导其立足专业发展,鼓励创新,充分调动积极性。报告会最后,同学们针对专业需求、人才素质需求等内容进行了提问交流,冯胜平一一解答分析,引导学生持续学习、心志坚定、主动承担、团结协作。

学院此次报告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系统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教育引导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勇于创新突破,要努力做航天强国建设的践行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类超 柴赛/文 柴赛 赵天竹/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