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召开混合动力总成整车测试台项目启动会

日期:2011-08-17  稿件来源:  

图文

8月15日下午,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总成整车测试平台项目启动会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我校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教授,以及奥地利李斯特内燃机及测试设备公司、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混合动力总成整车测试台由测功机、传动变速机构、发动机、整车控制系统、电驱动系统、动力电池系统、油门制动、操作机器人和台架控制系统等组成,主要完成整车工况模拟、混合动力汽车的油耗测定、整车控制器的策略验证、整车动力性和经济性测试验证、电驱动系统和动力电池匹配验证等工作,是新能源汽车研发关键试验验证设备。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会同学校相关部门,经过较长时间市场调研、招标谈判,最终于2011年7月确定由在世界汽车、发动机行业拥有极高知名度和良好声誉的高科技公司——李斯特内燃机及测试设备公司为混合动力总成整车测试台的供应商。

项目启动会上,AVL与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双方认真研究确定了设备制造、被测件提供、设备安装建筑布局、设备运行调试验收以及人员培训等工作进度、细节。根据约定,预计该设备将于2012年6月从德国启运至合肥工业大学,并最终安装在建设于翡翠湖校区的合肥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的试验测试中心。

(新能源汽车研究院)

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召开混合动力总成整车测试台项目启动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