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二届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日期:2022-07-01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第二届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室外和室内环节分别于6月25日和29日举行。

本次竞赛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主办,竞赛内容主要包括野外地质技能竞赛和地学知识竞赛两个环节。来自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学、地下水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的63名同学报名参加。

在巢湖湖畔的龟山公园,每组选手相互帮助和配合,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了定向越野的任务并达到终点。通过野外地质技能竞赛,同学们学习了中国第五大淡水湖巢湖的形成过程;结合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对野外地质剖面进行了细致的观察和描述,挖到了许多腕足、节肢和头足动物化石,绘制了野外地质素描图。在地学知识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思考,竞相抢答,沉浸于地学知识的海洋。

本次大赛激励了学院学生学习地球科学相关知识的热情,提高了大学生野外实践动手能力和运用地学知识解决地质问题的综合能力,在引导学生积极探索地学魅力、投身地质事业的同时,为培养优秀地质学人才创造了新思路。

(邓宇峰/文 邓宇峰/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