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软件评测中心第二届软件测试技能大赛高校组竞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2-06-28  稿件来源:软件学院  

图文

6月25日,由合肥市总工会、合肥高新区总工会主办,安徽省软件评测中心、合肥数字经济支撑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合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承办的安徽省软件评测中心第二届软件测试技能大赛高校组竞赛在我校翡翠湖赛区举行。

安徽省软件评测中心主任吴坚在讲话中强调,随着5G、人工智能、云和边缘计算以及物联网的发展,软件评测技术作为软件产业迅猛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其对专业人才的技术能力已然成为软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近年来,安徽省软件评测中心持续对软件评测技术及工具进行探索布局,通过产学研模式赋能科技人才,以大赛为平台与学术界共同探索前沿科技的发展和应用,推动技术加速走出实验室,走向社会。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年永琪在致辞中表示,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网络安全之盾、经济转型之擎、数字社会之基。软件测试技能大赛作为学院积极践行教育改革、软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窗口,将聚焦前沿软件评测技术和先进的工具,依托大型工业软件、关键技术软件、行业应用软件、新型平台软件和嵌入式软件等关键领域软件,提升软件学子的软件评测能力,为中国软件产业的高质量、高效能发展,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培养高层次优秀的软件评测人才。

软件学院教学副院长薛峰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此次软件测试技能比赛高校组的承办方,学院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邀请专家学者、权威人士、企业代表,共同打造更加专业的评委团队、更加严谨的评分标准、更加全面的评分维度,不断丰富比赛形式、全面提升大赛专业水平,为软件学子搭建了一个全新的软件评测技能展示与竞争平台,激发学子们在软件测试领域的创新力与活力。

本次大赛以“质量无界,智测未来”为主题,聚焦软件测试这一领域,题目形式多样,涵盖软件测试基础知识、工具使用和代码审计等多角度,积极回应软件测试企业的实际需求,为软件测试技术实际应用提供新思路,旨在将枯燥深刻的书本理论知识转化为生动形象的实际测试问题,构建理论与实际间具有高度可操作性的技能展示平台。

赛事自今年5月启动会以来,软件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与比赛。经过选拔,最终有25名选手进入竞赛,同台竞技。赛程分为机考(实操部分)和笔试(理论部分),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的罗庭辉荣获一等奖,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的陈刘金函、周永健荣获二等奖,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张志伟、梁臣宏和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文博荣获三等奖。大赛评审专家及软件学院相关领导共同为获奖学子进行颁奖。

近年来,软件学院始终将贴近软件开发实践作为专业培养的重要目标,以实习实训为抓手,以学科竞赛为牵引,强基础,重实践,推动人才培养不断上台阶。本届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展示了学院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造力与创新精神。

(郑华/文 郑华/图 储文静/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