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部分教师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09-27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9月26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赴肥东县撮镇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在游客服务中心,同志们观看了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宣传片。1949年4月初,陈毅、邓小平等率渡江战役总前委进驻瑶岗,以邓小平为书记的总前委在瑶岗运筹帷幄,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第三野战军和四野十二兵团百万大军横渡长江。瑶岗成为了千里战线百万大军的指挥中枢,“渡江一战定中华”。

随后大家跟随解说员参观了总前委旧址等场馆。纪念馆内史料详实:一副副图片、一张张展板、一件件文物、一段段影像和场景再现,全景式描绘了400万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

通过参观,同志们全方位地了解了渡江战役前的国内外形势、渡江战役决策与部署过程及战役经过,各个阶段的历史人物及历史事件。置身展馆,仿佛看到了激烈的战争场面,仿佛触摸到了那段惊天动地的革命历史,也真实了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战场上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志们回顾了党的历史,深切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辛,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进一步激发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自觉。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参加了活动。

(吴祥/文  李芳/图  张金锋/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