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举办2021年“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

日期:2021-09-26  稿件来源:文法学院  

图文

9月23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2021年“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比赛邀请安徽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业务指导委员会主任、安徽省演讲学会副会长蒋煜、安徽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伊然、安徽大学法学院博士林骏、安徽医科大学法学院博士王世友、京师(合肥)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创始合伙人赵仕龙担任评委,校党委宣传部、文法学院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比赛。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知识竞赛和主题演讲比赛两个部分。法治知识竞赛环节,经过预赛笔试选拔,共有来自我校12个学院共16名选手晋级,决赛现场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简答题,内容主要涉及党史知识、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和预防沉迷网络等相关内容。在台上,选手们蓄势待发,踊跃抢答,展现了较为扎实的宪法知识储备和敏捷的临场反应能力,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主题演讲环节,经过前期两轮校级预赛,决赛现场共有10位选手晋级,选手们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主题,或从身边学法守法切身感受出发,或从防疫战疫故事等社会热点出发,充分表达了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坚定信念,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对宪法的深入理解和思考、感悟和热爱。

经过角逐,文法学院刘翠娥同学、经济学院白祝冰同学分别获得知识竞赛和主题演讲比赛第一名。这两位学生将代表我校参加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六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省级比赛。比赛结束后,分别为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获奖选手以及获得“优秀指导老师”代表、“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仪式。

自2016年首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举办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竭力推进宪法宣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在充分利用课堂主渠道的同时,着力创新法治教育形式,充分利用消费者权益日、国家宪法日等时间节点,采用普法宣讲、专家讲座、法治游园会等方式,培养学生的法治思维能力,营造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引领校园师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宋燕/文 明理苑/图 顾安祥/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