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培养导师聘任仪式暨学院发展历史报告会

日期:2021-04-20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文

4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建艺馆613会议室隆重举行青年教师培养导师聘任仪式暨学院发展历史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受聘仪式和报告会,副院长潘莉主持。

传承精神和培养青年教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仪式伊始,该院院长牛小侠致辞并对选聘青年教师培养导师工作进行了解读。她指出,选聘青年教师培养导师是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胜任教学和科研岗位,尽快地成长为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思想情怀深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她希望青年教师能站得住讲台、出得了成果、守得住师魂,不要辜负学院的殷切期望;希望受聘导师珍惜荣誉,勇担责任,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和成绩。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尉德芳宣读《关于聘请青年教师培养导师的决定》与聘任导师名单,学院领导班子为12名培养导师颁发聘书。青年教师庄重地向导师鞠躬致谢,由此开启了师生深入交流、共担立德树人重任的新征程。

在受聘仪式结束之后,该院原院长黄志斌教授向全院教职工讲述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历史。从1953年建立的马列教研室开始,黄志斌教授依次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四个重要阶段,即“马列教研室阶段”“社会科学系阶段”“人文经济学院阶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阶段”。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同合肥工业大学的发展和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紧密相连,在每个阶段,马院人都能积极勇担教学、专业发展和学科发展重任,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了宝贵力量。黄志斌教授重点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历程中破茧成蝶的曲折与坚韧,清晰勾勒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过程中每一代人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位教职员工特别是青年教师备受鼓舞和启发。他还深情回顾了作为青年教师时老教师对自己的指导和培养,鼓励青年教师和受聘导师不怕困难、刻苦钻研,辛苦而快乐地学习、工作。

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史,旨在弘扬一代代马院人勇担使命,艰苦奋斗,敢于创新的精神,号召新一代马院人团结奋进、勇攀高峰,书写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篇章。

(张慧玲 何美/文 伊斯砍达尔·玉苏谱/图 尉德芳/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