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经济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

日期:2021-04-13  稿件来源:经济学院  

图文

4月11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邀请了革命老战士、优秀共产党员、安徽好人、中国好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90岁高龄的戴清老人作题为“激情的岁月,殷切的期望”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戴老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革命战争历史的生动故事,为同学们详细诉说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光辉历程以及在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中所起的决定性作用。戴老指出,革命的胜利是伟大的,但付出的代价也是惨痛的,战争的胜利是由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希望同学们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和平。最后,戴老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要树雄心、立大志、刻苦学习、发奋成才,自觉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报告会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报告会旨在引导学院广大师生自觉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吸取奋进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晶晶,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院党校、团校学员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雷磊/文 雷磊/图 谢晶晶/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